彼璟_

   

【全职同人|余悲】

chapter 4

喻文州似乎忘记了期间发生了什么,只是隐约闻到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

这里是……医院?

“醒了?”叶修坐在病床前的凳子上,“你晕倒了,我带你来医院。你到底怎么回事?严重睡眠不足,操劳过度不按时吃饭再加上贫血,你本来身子就单薄,这样折磨自己,想死么?”

喻文州没有理会叶修,直盯着天花板发神……

护士进来,给喻文州做检查打点滴。

喻文州听不清护士对叶修说了什么,只看见护士是个中国人。回国了吗?

一来一回至少也是两、三天了,比赛应该结束了吧。

叶修起身离开,喻文州问护士,“今天几号了?”

护士答道:“九月二十七号了呢!昨天是荣耀的第十赛季,你是蓝雨的队长吧,没能参加比赛真是太可惜了!”

九月二十七号吗?那昨天就是决赛的日子了,已经结束了,太好了!

“你都睡了三天了呢!今天可都是第四天了!你那朋友都快担心死了,天天抓着医生问:‘为什么他还不醒来!’你朋友对你可上心了呢!整天没日没夜地守着你。太感动了……”

小护士还在那里bulabula……喻文州已经完全变了脸色!

他睡了四天了!也就是说四天前,他们就回来了?或是说……他们根本就没走!

喻文州像疯了一样抓住护士的两臂,“快告诉我!昨天的比赛谁赢了?快说啊!”

看上去病态柔弱的纤细少年一下子狂躁得犹如发狂的狮子,吓呆了小护士。

“好……好像是兴欣,蓝雨是第二呢,没关系,已经很不错了!”小护士知道他是蓝雨的队长,还安慰了喻文州几句。

喻文州一下子瘫倒在床上,站在门口提着水壶的叶修目睹了这一切。

看见叶修进来,喻文州自嘲地笑着,“呵~呵哈哈哈哈!恭喜你了!叶前辈恭喜你夺得冠军啊!”

“怎么?听你这语气,这倒是我的错了?”

火药味弥漫开来,小护士吓得逃出病房。

“你没错!是我输了!没能给蓝雨创造出机会!这一次的赌局我输了!从此蓝雨再无我一席之地,我还有什么脸面去面对少天!呵,只能退役了吧,作为一个失败者。”

喻文州失魂落魄的样子让叶修一阵抽疼。

“我们只是各自为营,何必说得如此决绝?就不能好好的吗?”叶修觉得这是他人生中第三次想要哭,想要落泪。

“好好的?呵呵!我现在这副样子你以为是谁害的?”喻文州怒视着叶修,那架势像要把他活生生咬死一般。

“呵呵!哈哈哈哈!”叶修反而大笑起来

“你笑什么?”

“我在高兴啊!你在别人面前总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可这样的你嘲讽过我,骂过我,也讨厌过我!难道我不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吗?”

叶修苦笑着,喻文州一脸阴冷。

“呵,叶前辈的脸皮我可尽教了!我只求你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眼前,我只求你不要再毁了我!我真的快要崩溃了!”

喻文州痛苦地蜷缩成一团不住地颤抖。

叶修表情痛苦地走出病房,走廊上突然响起了终于坠地的声响。

“医生他怎么了?怎么会突然就倒下了?刚才明明还好好的啊?!”喻文州跟在医生身后焦急的问

“哼好?出了事故内脏都有破损,却固执地不接受手术,非要等到你醒来不可!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生还几率很低,还请你做好心理准备。”

手术室门一关,仿佛与他隔绝了一个世界。

事故?什么事故?喻文州还是第一次感到如此不知所措。

接到医院通知的魏琛风风火火地赶来,他是唯一一个知道整件事的人。

魏琛到来,看到如此狼狈的喻文州,毫不客气地打了他一拳。喻文州被这一冲击力冲到在地,而目光依旧呆滞着……

魏琛提起喻文州的衣领大吼:“你怎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利用叶修那个老不要脸的对你的感情这样摆布他,得到冠军?我蓝雨丢不起你这个人!”

魏琛前辈什么都知道了,是啊~您该对我有多失望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懦弱的泪水溢出来滑过狼狈的脸,“魏琛前辈,叶修他到底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魏琛咬咬牙,面露悲伤。

“那天,叶修那个老家伙突然说他要出国,我一纳闷,就跟着他去了机场。在楼梯口看见你走路不稳被过来的,行李箱撞了一下话下楼梯,叶修冲出来护住你才没让你受伤,自己却撞到脑袋,严重脑震荡,内脏出血。却因为担心你,打死不做手术,不让我告诉任何人,非要守在你身边等你醒来。操!我他妈第一次见那个老不要脸的哭成那副狗样子!”

魏琛的眼眶竟红了,强忍着眼泪。

“你一消失,少天就在俱乐部里大吵大闹,认为是俱乐部逼走了你,找不回来你打死不比赛!砸东西的时候手伤复发。士气低落,这样的队伍怎么肯能赢?!”

“队长就是整个团队的中心!中心消失了,队员就没了依靠,你以为你是在帮蓝雨,可事实你却害了蓝雨!赢不了比赛至少你们一起努力了!你这样逃避,少天他有多崩溃你知道吗?!”

“文州,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极端了?”

是啊!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少天你会怪我么?少天你还会原谅我么?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

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地过去。红色的灯始终不见熄。

被魏琛通知到医院的黄少天看见穿着病号服,头发乱糟糟的喻文州,一下扑到喻文州跟前一脸焦急,“队长队长你怎么了?怎么会在医院呢?队长我找你都快找疯了你怎么都不给我回消息呢?现在我们一起回去好吗?回蓝雨吧大家都在等着你呢!”

哭哑了的嗓子发出沙哑的声音,“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少天,对不起对不起……”

喻文州机械的重复着这三个字……

“队长为什么要道歉呢?别担心俱乐部那群混蛋不要你我就跟他们单挑,实在不行我就退役!没有队长的蓝雨我待不下去!队长我们一起回去好不好!下一赛季我一定会夺得冠军的队长,求你别对我失望别放弃我好不好!不要离开我!求你了队长!”

倔强的黄少天也流下泪水,泣不成声……

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少天。

我输了!彻彻底底的输了!只是自己随性,谁的心也没猜透。因为自己的臆测伤透了多少人。

原来,自己这么差劲!

医生推开门问:“喻文州,病人叫你。”

喻文州慌忙地套上手术服冲进手术室,看见手术台上奄奄一息的叶修。

叶修,荣耀的全职大神,身上套了不知多少重光环。那样强大的他脸上总是挂着自信又痞气的笑容。而现在的他却如此虚弱的躺在手术台上,把他此生的操劳和沧桑体现得淋漓精致。

“叶修,是我,我是喻文州!你睁开眼看看我!”喻文州情绪激动地抓住叶修的手

叶修撑出一个淡笑,眼皮轻颤着睁开,“嘿,你怎么也说这么老套的 台词。”

“嘿嘿,这还是……第一次……看见你这么紧张的样子。”

“叶修,对不起,对不起!只要你好起来,我会补偿你的,不论你说什么我都会答应,只要你好起来!”喻文州的眼眶又溢出泪水打在叶修手上

叶修费力地伸出手,拇指在喻文州惨白的脸上摩挲,替他擦拭泪水,“别哭了,哥心疼。答应哥,好好的。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要强迫自己,知道吗?”

“还有……我真的很爱你。”

喻文州有一丝惊讶,更多的是愧疚。

埋下头,唇覆盖在叶修冰冷的唇上。

医生们默默把头转开。

嘿嘿,这场赌局还是哥赢了!你会记住哥一辈子,永远不会忘,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结局。不过还是有些遗憾呢!毕竟你说只要哥好起来,就会听哥的所有要求,这可是对哥最大的诱惑呢!哥还想跟你一起玩儿荣耀,嘲笑你手残看你温柔的样子,紧张的样子,努力的样子,生气的样子,哥想跟你在一起,一辈子!

可惜,不能实现了。

文州,再见。不,再也不见。

记得,我爱你。

叶修微笑着闭上眼,眼角流出两道晶莹的泪水。

心脏停止跳动。

从此心脏再无心脏。

           
【终】

评论(3)
热度(2)
© 彼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