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璟_

 

【依靠】转换性障碍症

想个病梗,想不出背景,只能用老梗了……

自带OOC,不要纠结于时间轴==


第十赛季后,蓝雨止步于季后赛。蓝雨俱乐部投资方蓄谋已久做出换掉蓝与队长的决定终于下达。理由是:队长状态下滑,早期出现的问题得不到改善,无法再更好地带领队伍打响品牌,蓝雨将在职业圈被除名。

“我靠!有没有天理有没有天理!这次失误能怪队长吗?能吗能吗能吗?队长的努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联盟四大战战术大师的名号是随便叫叫的吗?就算队长手残可他的战术完全能弥补这个缺陷啊!这次只是一个失误,并不代表队长无能好吗!”黄少天被俱乐部隐瞒,在看了喻文州退役的新闻发布会后才知道这件事,瞬间炸毛买了车票立刻杀回俱乐部咆哮

俱乐部经理一反常态没有在自家王牌面前装孙子,理直气壮地反驳:“这是俱乐部和投资方的决定,并没有强迫的意思,是喻队……喻文州自己的意愿!”

“你放屁!队长怎么可能扔下我不管,再说蓝雨没有剑与诅咒还有价值吗?其他队员会这样安然接受吗?就算别人能接受我也不能!没有队长的蓝雨就不是我要待的蓝雨!”黄少天一拳砸在墙上,目光凶恶喘着粗气

“你真这么想?”魏琛紧皱眉头,冲上去提起黄少天的衣领,“你他妈的当初为什么要来蓝雨,为什么要进职业圈?就因为喻文州?”

对于喻文州任性的离开,魏琛也很是气愤和不解,看着当年两个意气风发积极上进的少年如今一个逃避一个迷途,身为他们的前辈,真的很心痛。

“你不懂,魏老大你不懂队长对蓝雨的重要性,对我的重要性!”咆哮完,黄少天夺门而出

魏琛的神色黯淡下来,点上一根烟问:”文州他,没说什么吗?“

经理也不管人无视了这里的规章制度平静地回答,“喻队说,黄少不能再依赖他,他的存在在某方面来说会制约黄少的提升。”

“那个蠢货!”魏琛气恼地捏紧拳头

自那之后,竞技场出现了一个术士,操作并不熟练,但手速极快地操纵着化险为夷,24小时在竞技场与人PK不间断地PK,直接被挂上论坛。众多网友猜测会不会是刚退役的喻文州,不过角色的高手速操作打破了这一猜想。

叶修立刻就能猜到角色背后的是谁,登了QQ给黄少天发消息。

君莫笑:喂剑圣大大,这么有闲情逸致去虐菜啊!哟,还用的术士职业这是几个意思啊?

黄少天没有理会叶修的嘲讽,一心在竞技场PK,没有目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用术士这个职业,就是想让手指动起来,一反常态地沉默。

君莫笑:来来来,哥陪你玩儿几把。40109

几秒后一个术士角色站在叶修建的房间里。没有刷屏,安静的让叶修很不安。几局下来倒是只有叶修一直在刷文字泡、语音,那头的沉默得不像是他所熟知的剑圣黄少天。

战局一直延续到术士停止动作再也一动不动。叶修立刻打电话联系还留在G市的魏琛,让他马上去找黄少天。

而黄少天一脸平静地低头看着自己颤抖的双手。


医生让他短期内不能再让手过度疲劳。对于他们这些电竞职业选手来说,手是最宝贝的部件,伤哪儿了也得护着那双手。俱乐部慌了阵脚,真怕这祖宗再折腾出什么幺蛾子,特意派专人去看护。

休假期结束,训练开始。

黄少天倒是和以往一样开朗话多,大家都以为他看开了,但是,一训练,问题就暴露出来。他的手速,降到200以下,根本提不上去。看上去不像是故意的,因为黄少天自己也很纳闷儿。

再三检查后,医生给的回复都是没有任何异常。医生建议最好带黄少天去看心理医生。结果是——转换性障碍症。

转换性障碍患者的症状和某种心理因素有关。如果有一个职业选手突然没了手速,一定会暴跳如雷,而黄少天却只是有些纳闷儿,并没有更多的情绪波动,就好像他应该这样。

不难推测,这其中的原因只能是和喻文州有关。

转换性障碍症并没有自主控制这种症状的意愿。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依赖和执念让他在潜意识中,把自己和喻文州重合。

如果不让黄少天恢复,蓝雨将真的止步于第十赛季。俱乐部上上下下都慌了阵脚,只有黄少天很释然地缓慢操纵着夜雨声烦,不时在本子上记录着些什么。

全蓝雨出动都在找喻文州,而喻文州本人就像置身世外一般,在国外静心。手机关机,没人能扰乱他的清静。


第十一赛季,黄少天一直没上场,各大站队也是纳闷儿极了,是新战术?还是喻文州退役黄少天拒绝比赛。众说纷纭,媒体闹出无数幺蛾子让蓝雨招架不能。

直到这些新闻传到国外,喻文州才如梦初醒,匆忙赶回国,刚要踏进蓝雨俱乐部前却顿住了。他在犹豫,该如何面对黄少天。

晚上没人经过,俱乐部也没人进出。只有巡逻的保安看见了喻文州,就仿佛看到了蓝雨的救星,赶紧拉着喻文州上楼,边走边诉苦,说着他最崇拜的剑圣如今有多落魄。

幽静的二楼,训练室的角落闪着微光,缓慢又有节奏敲击键盘的声音听着很是悦耳。让喻文州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在大家都会宿舍休息后,自己留在训练室继续研究着战术。

不难想象,里面那人是谁。听保安说了黄少天的病症,喻文州不禁紧锁眉头。

好容易调整好情绪走进训练室。

专注盯着屏幕的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有人走进来。

喻文州就这样静静地站在黄少天侧身后,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都那么像曾经的自己。没想到他平时这么在意自己。

等到黄少天停下活动的手指,长叹一口气靠在椅背上。喻文州才温和地说:“少天辛苦了。”

少年温润的嗓音入魔咒一般让黄少天沉沦,他终于回来了呢!黄少天此刻有很多话想说却又说不出口。

“听说少天变得越来越稳重了呢。开始研究战术,话也少了很多。”喻文州伸手给人按摩太阳穴,黄少天闭眼享受,回想着这段日子里不一样的自己。他们都说自己得了心病,可他自己却觉得这样很好。莫名的一种安心,好像他的队长还在他身边。

“终于有了一副队长的样子……终于,不再依靠我了。”天知道喻文州鼓起了多大的勇气,下了多大决心才说出这句话

黄少天很明显地僵直了,没有想以往一样跳起来炸毛,而是勾出与喻文州一样的微笑,用着和喻文州一样的语气道,“可惜,我的手再也快不了了,他们说他得病了。”

喻文州拉起那双一直以来保养得修长白皙十分好看的手,烙下一个轻吻,“会好起来的。大家都还等着少天回来呢,少天可是队员的依靠啊。”

“可我又依靠谁?他已经不要我了。”黄少天自嘲地苦笑,这苦笑让喻文州心尖一颤。这是他从未想过的笑,在黄少天脸上出现。

“少天你是队长不能再依靠谁了,蓝雨必须由你支撑起。”

说完这句话,喻文州却在心中嘲讽着自己,难道自己曾经没有在以来少天吗?说出这样的话,真的很不负责。

“嗯,等我变成熟变稳重了,等我病好了,等我拿到冠军了,队长你就不要在离开我了好吗?”黄少天抓紧了喻文州的手,颤抖着请求

文州你根本无法想象你对我的重要性,不能在依靠你只求你不要在离开我身边,求你。我怕我会无法控制自己真正疯掉。

“嗯。”

  • 时间2016-05-27
评论
© 彼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