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璟_

   

【全职同人|余悲】

chapter  3

     喻文州并没有直接回蓝雨,而是晃到一家网吧。这里是一切的开始……

     家境优越,成绩优异的他对任何事物都不感兴趣,未来是一条迹定的光明大道。这样的生活,很无聊……

     直到一次偶然,他接触到了荣耀,然后,就这么沉溺了……

     赢不了,输不起成了他的斗志,对完美的追求让他深陷其中,再然后……他就遇到了这么一个人。那个人的名字叫做魏琛,一副怪蜀黍的样子,痞痞地说:“哟,少年,想进职业圈吗?”

     那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就这么答应了。

     他的父母长期在国外,对他的境况并不是很关心,他便没有任何阻挠地进了蓝雨。

     这才有了他与少天的故事……

     黄少天,训练营中最优秀的后备选手,也是唯一一个愿意黏在他这个不说话,实力差的怪人身边的话唠。

     记得他这么问过少天:“你怎么总黏着我?”

     少天笑得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了他的心,“因为只有你愿意听我说话啊!”

     从那以后,他便下定决心要同他的太阳一起站上冠军的舞台,他想看到少天更加灿烂的笑容。

回到训练室……

     大家都在勤奋地练习,喻文州平静地走向他惯用的那台电脑认真练习。

     虽然气氛有些压抑,但每个人都在为复活赛而努力着。

     结果……

     复活赛不出预料成功拿下,每场比赛都凭靠喻文州的战术和黄少天的出其不意狂暴手速取得胜利,卢瀚文的节奏也控制得越来越好。

     最后……蓝雨成功打进决赛,遭遇对手兴欣。

     兴欣对他们来说,始终是个坎。

     训练室中气氛依旧压抑,这样下去想赢简直就是痴人说梦,所有人都毫无斗志。

     “我靠!你们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这还没比赛呢就搞得已经输了一样。打赢微草的时候你们不是挺嗨挺高兴的么好不容易只差一步就能夺得冠军你们一个个就跟打焉的皮球似的,你们对得起队长么?你们知道队长这个月没日没夜地研究比赛研究战术有多累么?你们知道么?尽力去打比赛输了至少对得起队长对得起自己单你们现在这个样子让队长心里有多难受你们知道吗?”

     黄少天大爆语速怒气十足地说了一大段,虽然表现得和平时一样,但,喻文州始终能感觉到,少天……好像变了。不再是那个即使气氛再压抑也能使气氛活跃起来,变得轻松愉快的黄少天了。

     “少天……”

     “就是就是!加油训练不给队长丢脸嘛!就算赢不了至少努力了!啊呸!什么赢不了,蓝雨必胜必胜!!”最小的卢瀚文脑子里没有大人的那种杂质,没有跟多不该有的情绪,心情也转变得很快。

     离决赛还有一周,又能提高多少?

      晚上,喻文州去了黄少天的房间。

     “队长?”黄少天有些吃惊。

     喻文州淡淡地笑着,“能让我进去说么?”

      黄少天回过神来,“哦哦,好,队长快进来快进来。”

     黄少天给喻文州让出一条道。两人坐在床边。

     “少天,你的手没问题吧!”喻文州不想兜圈子直接问

     黄少天顿时有些紧张,“没事没事完全没有关系只是有点儿累而已啦!才爆了五分钟的手速完全不过瘾来着看我下周完爆叶不修那个老混蛋!”

     黄少天刚说完,喻文州身子一滑倒今年黄少天怀里。然而黄少天整个人都懵了——“啊嘞?”

     喻文州不禁轻笑出声,拉起黄少天的手在手中摩挲,“辛苦了少天。这周的训练量还是少一些吧,不然会影响比赛的。”

     “不会的不会的队长我的手我清楚,就算是单……”

     “听话,少天。”喻文州可能是第一次打断黄少天说话

     黄少天也难得闭上了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喻文州在黄少天怀里蹭蹭,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些动作,不应该是他对喻文州做才正常好吧!

     “少天。”喻文州微笑着对上黄少天的眼眸,“我想蓝雨夺冠,我想看见你多得冠军时开心的笑脸,这是我全部动力你知道吗?所以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都要认真比赛好么?”

     “队长……我想和你一起比赛,就算不能夺冠,只要和你一起我就心满意足了,所以没必要这么强迫自己,让自己这么累好吗?累的时候可以告诉我,我也能帮队长分担一些的。好吗?”

     “嗯。”

     记得不久前,有个人也对他这样说过。

     累?我真的累吗?风华正茂,内心里却是操劳得两鬓如雪。可是,在蓝雨,我就是树!订立起天幕的树!树怎么能告诉那些挡凉的人它也会害怕阳光暴晒暴雨倾盆,树怎么能够说累呢?

     第二天,训练依旧紧张,喻文州在一边指导这双剑客的站位打法,给卢瀚文交代了很多东西,要他注意配合团队的节奏和夜雨声烦的动向。再给郑轩,徐景熙,宋晓也交代了很多的注意事项,一直盯着队员训练自己却没碰电脑。

     在其他队员看来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在黄少天眼中,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可又说不上来。

     黄少天的训练提前结束,喻文州尽心地给他进行手部按摩。

     第三天亦是如此。

     下午……

     叶修并没有手机这种东西,所以喻文州只好在QQ上给叶修留言希望他能看到。

【叶修,在吗?】

     一直坐在电脑桌前发神等待着什么的叶修看见喻文州发来的消息很是惊讶还有一丝欣喜。当他点开消息,看到喻文州对他的称呼时,呆了一会儿才回道……

【嗯,在】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在键盘上不紧不慢地敲着

【叶修,我累了。你不是说过,累的时候可以来找你。】

     这一天还是来了……

     喻文州接着发出:

【最后的比赛,我不愿再面对失败,我已经累了,剩下的就交给少天他们了。我想出国去散散心,愿意陪我吗?】

     不得不说,喻文州他在赌!赌一个承诺!他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信心,但,为了蓝雨,为了少天,他……输不起。

     只要叶修一走,兴欣便不是那么不可战胜,至少他相信少天一定会带领蓝雨夺得冠军,而他的任务就是给少天创造出最大的机会。

     叶修点上一支烟望着天花板发神……

     他知道喻文州在赌,一场豪赌。为了少天,你竟愿意做到如此地步,可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得不跳的陷阱。冠军队我来说算什么?跟你不起来不值一分一毫!你愿为少天夺得冠军做到如此地步,我也愿意为你把冠军就这么拱手让人。

     你赢了!这一场赌局,我是完败的。

【好,什么时候出发?】

     叶修的回答让喻文州又惊又喜。

     是的,他赌赢了!叶修应该是知道他的意图的,却还答应了他。这是为何?大概他不从得知。这也都不重要,重要的向来都是结果。

【下午3点半的飞机,我在候机厅等你】

     就这样不辞而别,少天一定会埋怨我吧,对不起了少天。这一次,我们不能一起夺冠了,等我回来,再好好埋怨我吧!

下午3点半的飞机,喻文州和叶修一起飞往了英国伦敦……

评论(7)
热度(5)
© 彼璟_ | Powered by LOFTER